青遥为引

会拉黑一切只点收藏不给我点赞关注的人,还会预防性拉黑占tag扩列的人

【巽露】超时空罗曼史


激情短打,是个跨时空的故事所以姑且这么起了标题,好像有点土但我现在想不出别的

一部分灵感来源于YOASOBI的《大正浪漫》

古代人风早巽×现代大学生HiMERU ​​​

neta 了一下风早巽的人物形象用的天草四郎的传说,当然没听说过也没关系






风早巽是江户时代的天///主///教///徒,而当时信////教是被幕府严格禁止的


然后风早巽作为一个教///团组织的领袖,带着信///徒们隐藏身份躲避幕府追杀,他把自己经历的这些事不时写下来记录


himeru是现代的大学生,历史系在读。


某天,期末死亡复习周的复习时候himeru在桌面上发现了一些奇怪的纸张,看起来口吻好像是江户时代的事情,而且那个时间段他刚好在复习,他认为这是同专业某个背史料背到绝望的同学自顾自写下的把自己代入当时情境的创作。如果按照历史记载,那个“同学”还没写下的后续应该很快会遇到一场战役,他就顺手在纸上写了批注。


多了批注的纸张奇妙地穿越时空的界限被写下那些话的风早巽看见了,他根据上面的话,竟然真的成功避开了一次幕府军的清剿


风早巽大为震惊,以为自己遇到了神明的启示,再次写下感谢的话。


himeru看见以后附言:沉迷角色扮演也差不多该适可而止了吧? himeru没有兴趣再配合你玩这种游戏,期末考试打小抄什么的也别想找我


风早巽:我感到疑惑.jpg


鸡同鸭讲了一通之后两个人终于确认了他们的留言竟然穿越了几百年的时光抵达了遥远的历史另一端


只存在于想象中的奇迹,切实地发生在他们身上。


himeru想到这也许是个十分珍贵的机会,他把许多现代的科学知识教给风早巽,还进行远程指挥战略谋划,风早巽利用这些知识,被同时代的人看作是收到了神///谕,一时间经营得风生水起




不那么紧迫的时候,himeru也会跟巽讲讲未来的世界,风早巽对他描述的美好未来感到非常向往,坦言说:我非常期待每次与你的交谈,每一次你都给我带来前所未有的感受,即使你再三重复说你不是神,不是天使。相信这是上帝安排我们相知


“我有些好奇十条君的样子,如果方便的话,可以请您给我一张所说的那比画像更先进的照片吗”


himeru内心:啊!愚昧死脑筋的古代人(嘴上说着不想理你但是实际上主动去研究这一段历史已经远远超过了学校正常教学的深度)


因为已经在用智能手机了所以手边没有现成的照片,打算过两天去冲洗




然而这样轻快的日子注定是短暂的,himeru自诩为【完美】的计划也必然不可能一直毫无纰漏地进行下去。某一次的行动规划与史料记载发生了偏差,风早巽针对问题与himeru争论了许久,但最后还是选择依旧相信himeru,谁知himeru按照历史记载给风早巽提出的建议反而造成了他们误判局势被幕府军包围封城。




himeru收到巽的沾染血迹的潦草便笺的时候宛如晴天霹雳,他不敢去想风早巽是死是活,无法接受生活里失去风早巽的结果,也是这个时候才意识到风早巽在他心里占了多少地位


一连好几天,himeru都过得浑浑噩噩寝食难安,直到终于再次收到风早巽的消息




风早巽写,他幸运地存活下来了,不过局势仍然很严峻,或许这就是他最后一次给himeru写信了,他们随时有可能被敌军消灭。不过想到himeru君讲述的未来美好世界,觉得为了让那个未来更快实现,就此死去也算很值得了。himeru君不要为此太过挂怀,因为他下决心战斗之初就已经有了死在战场上的觉悟,如果没有himeru的帮助更不会坚持这么久。感谢himeru君一直以来都是我的幸运星呢。


分别以后,祝君昌盛




himeru收到回信以后情绪激动地想:himeru不允许你以这种形式离开我的生活,更何况我还没同意你单方面与我分别!


他以几乎最快的速度分析了还有可能力挽狂澜的策略,不眠不休地飞速地把这段战略构思和他洗好的照片一起准备好。哪怕是困兽的的最后斗争,他也不愿轻易放弃。


接着那个超自然的力量像以前那样让这些东西消失不见了,应该是成功传递到了风早巽的那个时空


但是从那以后,himeru就再也没有收到过风早巽的回信了,也不清楚那些东西最后有没有来得及帮上他


就这样过去了很多年,himeru读了博士,又走向社会,对历史的研究越发深入,透过纤薄的纸张,他清楚这背后涵盖着别人的一生。而他独自一人的时候常常还会提笔写下写什么话语,虽然它们一直都没再能传达给想要告知的那个人




期间himeru把这个故事整理成小说发表,结果意外地收获了一份读者来信




那个读者说他的家族曾经也是罕见的隐匿基///督///徒,他曾经听过祖辈讲述过一个故事与


himeru的小说有很多吻合的地方,简直让人觉得就是当年另一时空的对照故事




这个读者的祖先当年就是追随风早巽的信///徒,风早巽当时及时地收到了himeru的来信,虽然很千钧一发,风早巽自己也受了重伤几乎就要死去了,但最后还是成功地和一小拨信徒逃出生天了




养伤期间没能给himeru回信,等到他有能力写信的时候,却发现那种神奇的力量消失了。大概是与himeru相知相识的这段经历已经耗尽了此生最大的幸运了吧


风早巽后来长寿地活到了九十岁,在后来的人生路果然就像是himeru所说的那样见证了许多次历史的飞跃,也给himeru写了许多封未寄出的信讲述他的感受


随同那个读者的信一通邮寄过来的包裹就是他们保持得很好的,风早巽当年的信。




himeru一页一页看下去,直到翻到最后一页,应该是风早巽临终前最后的话:


...当年曾经想要表达,但最后没有说出口,或许这样的结果是命中注定。现在是最后的机会了,这次我要说:


我果然,依旧非常喜欢himeru君”


信件之后是一幅画,泛黄的纸张上是按照他拍的照片画着的himeru和风早巽的样子,双手相牵。

评论(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青遥为引 | Powered by LOFTER